•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尧塘街道:尧塘社区开展高层住宅小区消防安全检查
  信息来源:尧塘街道 发布时间:2024-02-2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内各小区高层住宅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全面排查消防安全隐患,督促物业服务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提高社区防火抗火能力,近日,由尧塘派出所牵头,尧塘社区联合尧塘专职消防队、街道执法局和物业公司深入开展辖区高层住宅小区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工作人员重点聚焦消防设施、消防通道、飞线充电、私拉乱接、消防栓能否正常使用、楼道内可燃杂物堆放等问题,将排查整治落实到每个小区、每个单元、每个居民户,重点排查了是否存在擅自进行违章搭建情形、物业公司是否将消防管理责任履行到位等问题。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也向物业相关负责人强调,要全面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最大限度降低火灾动态风险;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利用小区室内外电子显示屏等设备播放各类安全警示宣传片和提示语,加强典型火灾案例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提高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积极开展防火疏散演练,普及火灾危害、预防、报警、灭火和逃生自救常识,切实提高小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下一步,尧塘社区将持续强化辖区消防安全工作,以查促改,以改除患,持续增强群众消防安全防范意识,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