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朱林镇:守护银龄在行动 绷紧生命“安全线” 守好群众“钱袋子”
  信息来源:朱林镇 发布时间:2024-02-2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2月27日,为全面提高朱林镇辖区老年人生活安全环境,加强老年人居家自我保护、自我防范意识,推动反诈行动深入群众,扩大消防知识宣传效果,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发生,朱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消防中队、镇派出所、朱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守护银龄”系列教育讲座。

镇派出所副所长汪云云结合实际案例向群众讲述老年人常见的受骗情况,如“黄昏恋”杀猪盘、保健品骗局等,派出所民警向老人们分发宣传折页,让大家深入了解目前网络上新型的诈骗手段,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消防中队队长沈余忠结合近期南京火灾新闻时事让老人们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随后结合大家的日常生活,详细罗列了老年人可能面临的火灾隐患,如堆积废弃纸箱等易燃可燃物、使用明火取暖、不规范使用电器、私搭乱接等,这些老年人群体中可能较为普遍的生活习惯往往是危险的“催化剂”。

沈余忠还向老人们通俗易懂地讲述演示假如遭遇火灾应当如何自救、求生、脱险等应对措施,教老人们如何分辨不同类型的灭火器并现场示范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文明实践志愿者们与老人进行现场互动,叮嘱大家牢记“三清三关”,不要堆积纸箱等易燃物,提醒老人们规范使用各类电器,切忌私搭乱接,规范充电等生活安全知识。“要不是这个讲座我还不知道纸壳子堆在那里也有危险,等下回家就把那些都卖掉。”“家里有根线是以前从隔壁房间接过来的,我回去就把它断了,安全第一啊。” 老人们互相分享着讲座心得。

朱林镇始终将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灵活运用多类资源开展教育活动,绷紧生命“安全线”,守好老人“钱袋子”,着力提升辖区老年人自我保护、自我防范能力,为打造老年人友好型居住环境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