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朱林镇:赞诵佳节—“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龙年龙溪元宵农民诗会
  信息来源:朱林镇 发布时间:2024-02-2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火树银花元宵节,张灯结彩正月半。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辖区群众节日生活,提升优秀文化内涵,值此元宵佳节到来之际,龙溪村举办龙年元宵农民诗会。本次活动由常州市作家协会、朱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常州市作协茅山老区文学志愿者分会、金坛区全民阅读促进会、龙溪村党总支部、村委会承办。

诗会伊始,龙溪村广场舞队表演舞蹈《祖国,你好》,一曲来自龙溪人民的问候,一支来自春天的祝福,让现场观众们感受到了龙溪村新年的诗意芬芳,更带着大家走进了欢乐吉祥元宵节的氛围之中。

活动中,茅山老区文学志愿者分会罗春晖、盛杰等,深情朗诵了《献给春天的诗行》;常州市作协会员潘晶用质朴细腻的语言风格,朗读了原创作品《特别的月圆》;区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心永红·爱更远”宣讲团团长钱永红深情饱满地朗诵了原创作品《黑夜给了我发光的翅膀》;朱林镇村干部也纷纷向群众献上一个个饱含热情的诗歌作品,赢得现场一次次热烈的掌声……

活动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通过猜谜语、朗诵诗词、锡剧表演等节目,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元宵佳节喜庆祥和的文化氛围。龙溪新村的王阿姨说:“每年元宵节村里都有诗会活动,我们街坊邻居都特别期待!大家一起热热闹闹庆元宵!”

龙溪村将继续发挥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村、以文兴业的作用,学习贯彻“文化强市”思想精神,创新性发展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擦亮“龙溪诗会”文化品牌,充实保障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