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朱林镇:我们的节日·元宵—巧手花灯庆元宵 书香袅袅伴佳节
  信息来源:朱林镇 发布时间:2024-02-2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不断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深入与发展,用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提升群众的文化自信,朱林镇举办“巧手花灯庆元宵 书香袅袅伴佳节”趣味手工文化体验活动,营造欢乐温馨的佳节氛围。活动在朱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邀请辖区适龄儿童参加。

活动伊始,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向孩子们发放五彩缤纷的花灯材料包,并一步步示范制作流程,手把手带领孩子们制作漂亮喜庆的元宵花灯。

小艺术家们绷着认真的小脸蛋,尽情释放创造力,饱含着美好想象的花灯在孩子们手中渐渐绽放。

孩子们眼中闪烁着兴奋与好奇,与身边的伙伴们交换分享着花灯。“看我做的小花灯!晚上点亮肯定特别好看!”“爸爸妈妈不用买花灯啦!我自己已经学会做了!”“我们元宵节的时候一起出去玩吧,带上小花灯!”孩子们欢快地聊着。

志愿者们还精心挑选了欢乐的元宵节动画短片,生动有趣地向小朋友们介绍元宵节的由来和节日习俗,如闹花灯、吃元宵、猜灯谜等等;带领孩子们阅读相关的绘本、插画等书籍,绘声绘色地向小朋友们讲述书中的趣味故事,孩子们跟随着文字的节奏,沉浸在每一个绘本的世界里;开展互动交流,请小朋友们分享自己的阅读体会。

孩子们在欢声笑声中不仅感受到了历史的厚重与传统文化的魅力,更激发了对阅读的热爱和知识的渴求,小小的花灯绽放着袅袅的书香。

朱林镇坚持注重传统文化的体验、传承与创新,坚持寓教于乐、乐学乐教。未来,朱林镇将继续为青少年培育绿色健康的成长土壤,把握每一个文化节点,弘扬历史魅力、营造书香氛围,不断完善全民阅读平台,真正带领群众乐享朱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