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长管办:河海大学留学生与金坛融媒小记者体验传统民俗活动
  信息来源:长管办 发布时间:2024-02-2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猜灯谜、赏花灯、吃元宵……传统年俗闹出了元宵佳节的热闹和喜庆。近日,来自河海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洋学生”与金坛融媒小记者们在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一同体验包汤圆、品汤圆等传统民俗活动,大家欢聚一堂,共度佳节。本次活动由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区文明办、江苏省金坛长荡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金坛区小记者协会共同举办。

汤圆,寓意团圆美满。活动中,糕点师将包汤圆的步骤教给留学生与小记者们,由于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包汤圆,完全没有经验,不一会儿,脸上、手上沾满了米粉。除了第一次尝试毫无章法的生手,高手也大有人在。有几名小记者,一招一式有模有样,包出各种萌宠造型的汤圆,成为了当之无愧的“汤圆小能手”。

随着热气腾腾的汤圆被端上桌,留学生与小记者们一道品尝自己亲手制作的汤圆,脸上洋溢着满足和幸福的笑容。一曲曲歌舞传递祝福,一碗碗汤圆象征美好,通过本次民俗活动,不仅向外国友人们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魅力,也以更为生动的方式增强了孩子们的文化自信,用热热闹闹的氛围,让他们感受到金坛浓浓的元宵节味儿。

金坛融媒小记者时烨晗表示:今天是元宵节,我在河海大学表演了T台秀。我和留学的哥哥姐姐们一起包了元宵,我很开心,我为中华传统节日感到很自豪。

河海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唐百好表示:我今天很开心,也了解了很多中国传统文化知识,像和孩子们一起包的汤圆等,今天还遇到了很多孩子朋友,我们都很高兴,这是我第一次和孩子们一起过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我也是特别乐意和这些美丽的孩子们一起在这共度元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