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薛埠镇:薛埠社区举办“元宵圆圆 好运连连”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薛埠镇 发布时间:2024-02-2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元宵佳节气氛,近日,薛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元宵圆圆 好运连连”主题活动,辖区儿童、居民及志愿者共2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志愿者们首先向在场的小朋友们介绍了元宵节的来源和习俗,并给大家分享了关于元宵节的古诗、童谣、趣闻等,以此为大家送上节日的祝福。

吃汤圆是元宵节必不可少的环节。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协助下,学着大人的样子有序地搓汤圆,不一会儿,一个个白乎乎的汤圆就摆满了桌面。尽管天气很冷,但大家做汤圆、煮汤圆的热情丝毫不减。在志愿者的安排引导下,社区居民有的烧开水,有的煮汤圆,没多久,一碗碗热气腾腾、象征团圆的汤圆出锅。小朋友们细细品尝着香甜可口的汤圆,脸上流露出幸福的笑容。最后,小朋友们还进行了猜灯谜活动,在花灯上写上祝福,整个活动现场既热闹、又温馨。

在场的王女士表示:“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小朋友不仅可以玩游戏,还学到了知识,真的是暖胃又暖心,希望以后能多参与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

薛埠社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举办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文化活动,弘扬中华民族悠久的民俗文化,进一步丰富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