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直溪镇:以“动”制“冻,铲冰除雪保畅通
  信息来源:直溪镇 发布时间:2024-02-2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近日,常州市气象台升级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为及时消除积雪和道路结冰带来的安全隐患,确保道路畅通和群众出行安全,直溪镇以雪为令,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开展铲冰除雪工作,为广大群众的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为及时有效应对雨雪冰冻天气,直溪交警中队、城管中队、环卫等单位抢抓时间,对城乡主次干道、坡桥、背街小巷、学校周边、农贸市场等重要点位进行撒布融雪剂和清扫作业。

各村(社区)积极发动网格员、志愿者,对辖区内重点路段、房前屋后等进行扫雪铲冰,为广大百姓出行清出一条条“平安路”。同时,组织网格员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进行巡查,最大限度减少雨雪冰冻天气对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

截至目前,共出动交警、城管、环卫工人、网格员、志愿者150余人次,撒布融雪剂、融雪盐10余吨。

下一步,直溪镇将持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统筹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应急值班值守、扫雪除冰护行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确保道路畅通、守护群众平安,为居民安全出行提供坚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