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西城街道:消防安全不松懈 守护平安迎新春
  信息来源:西城街道 发布时间:2024-02-0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加强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辖区火灾事故的发生,2月6日上午,区物管处、消防大队联合朱庄社区开展了“消防安全不松懈 守护平安迎新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区物管处和志愿者们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们发放消防知识宣传手册、家庭防火自救常识等各类安全知识宣传手册,用警示的语言提醒广大居民多关注消防安全,促使辖区更多的居民了解此次宣传活动,从而扩大宣传范围,将消防宣传触角延伸到社区每个角落。

“突遇大火,首先自己要保持冷静,迅速判断危险地点和安全地点。避险时,若人员较多时,不要相互拥挤、盲目跟从,以免造成意外伤害,禁止在楼道和室内充电或停放电动自行车……”活动中,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向志愿者和居民详细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如何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火场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同时,通过播放火灾警示片,结合身边案例、当前火灾形势和火灾防控重点,就消防日常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要求大家养成良好的用火用电习惯,做到人走电断、电动车及其电池严禁入户等。“以前看到电视里播出火灾新闻,都不太注意,听了你们讲解,才知道不注意消防安全,火灾随时都可能发生,回去一定要和家人讲一讲,让他们也学习学习。”一位听了讲解的社区居民说。

此次活动,有效拓宽了消防宣传的社会覆盖面,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防火意识和逃生自救常识,保障了社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创建平安社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朱庄社区 邓嘉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