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金城镇:深入开展 “新春双拥月”活动
  信息来源:金城镇 发布时间:2024-02-0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国双拥模范城命名年,更是常州“万亿之城再出发”的起步年。做好今年的双拥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新年伊始,金城镇集中开展“新春双拥月”系列活动。

1月12日,镇党委、政府召开退役军人就业帮扶动员会,出台《金城镇退役军人就业帮扶工作方案》。《方案》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就业帮扶,是最大的帮扶。《方案》明确了帮扶对象、工作目标和措施、组织保障和考核激励等相关细则,拉开了全镇退役军人就业帮扶的序幕。

1月25日,镇双拥办将三等功喜报送到元巷社区军校学员陈旸家中,现场锣鼓喧天,人头攒动,拥军崇军氛围浓烈。

1月26日,镇党委、政府慰问结对共建单位——金坛武警中队,受到部队官兵热烈欢迎。军地领导互致新春祝福,不仅商讨了近期的拥政爱民活动,还畅谈了新年双拥工作的初步规划,军政军民团结再上新台阶。

1月30日,镇长陈学谦冒雨来到小南门社区,看望慰问现役师职干部吕伟的父母,送上了慰问品、春节慰问金,并带去新春的祝福!陈学谦要求随行的社区干部经常关心老人的生活起居,做到“军属安心、军人放心”。在转业志愿兵李召平家中,陈学谦关切地询问了他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勉励他自强不息,努力工作,通过自身的辛勤付出和努力,不断提高生活品质,实现人生价值。

2月2日上午,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朱斌走访慰问了一等功臣王国平家庭、老烈士子女于冬生家庭、“三属”莫锁娣家庭。

连日来,金城镇双拥办、村居干部相继走访慰问生活困难退役军人、边海防官兵。镇、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抓紧节前人员返乡高峰,上门排查、登记就业困难退役军人情况,建档立卡、分类施策,并积极筹备退役军人新春专场招聘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