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薛埠镇:召开“厂中厂”安全管理排查整治暨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薛埠镇 发布时间:2024-02-0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厂中厂”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切实有效促进“厂中厂”企业安全生产长效管理,推进“厂中厂”企业规范化建设,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薛埠镇于2月2日下午召开“厂中厂”安全管理排查整治暨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部署会。茅管办党组副书记、薛埠镇党委书记黄建南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党政领导、镇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行政村(场圃)书记参加会议。

副镇长王鑫传达了上级安委会关于开展“厂中厂”安全管理专项排查整治和消防安全大检查的工作精神。会议要求,全镇各部门、各行政村(社区)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形势,牢牢把握“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成效”总要求,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切实抓好“厂中厂”专项排查整治和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深刻汲取典型事故教训,全面提升“厂中厂”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和事故预防能力,做到及时发现问题、迅速整改提升、强化长效监管。

黄建南对“厂中厂”安全管理排查整治和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一是提高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厂房租赁企业的安全监管和规范化建设工作,要结合实际,细化并制定实施方案。二是压实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各单位要以更严的责任担当,更实的举措抓好专项整治工作,要强化承租企业实际管控人的主体责任,全面提升自主管理能力。三是强化执法,提升整治效果。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对生产现场管理混乱、安全意识长期缺失,故意拖延整治、降低标准的企业,通过专项执法等举措,倒逼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