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薛埠镇:召开民调治保工作月例会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研判会
  信息来源:薛埠镇 发布时间:2024-02-0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近日,薛埠镇召开民调治保工作月例会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研判会,薛埠法庭、薛埠交警中队、薛埠派出所、茅麓派出所、政法和社会事业局相关人员及各村民调治保主任参加了会议。薛埠镇政法委员张留斌主持并讲话。

会上,政法和社会事业局工作人员就当前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网格社会治理、2024年度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省测评等工作进行再布置,各村分析汇报近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情况及重点纠纷处置措施,辖区派出所就当前矛盾纠纷特点进行分析,就防范民转刑案件发生提出建议。

张留斌强调,要重视年关将至高发的欠薪类等矛盾纠纷的化解,切实做好年底社会稳定工作。一是思想再重视,初信初访一周内要有回应,压实办理实效;二是排查再深入,开展滚动式排查,不同时间、不同方式,及时有效搜集有利于矛盾化解的重要信息;三是措施再扎实,加强部门、派出所、法庭及村(社区)协调联动,依托镇矛调中心及时化解纠纷;四是应急再充分,对于未发现的深层次、隐蔽性强的突发纠纷事项,做好应急预案,掌握纠纷化解主动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