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直溪镇: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直溪镇 发布时间:2024-02-0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2月4日,直溪镇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镇党委书记李俊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镇长王丹华,全体党政领导,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一办七局及驻镇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分管领导分别围绕近期上级重要工作部署、重点工作和牵头负责专项工作推进情况、春节前后分管条线重点工作布置作交流发言。

王丹华传达区党政联席(扩大)会议精神,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王丹华指出:

一、促发展。要加强主要经济指标的运行调度,聚焦重点工作持续发力;要加强项目招引推进力度,进一步抓变量、壮体量、提质量、拓增量、稳存量;要加强经济发达镇考核指标对接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及时总结推广优秀案例;要时刻关注特色小镇迎检工作,突出细节把控,进一步优化迎检方案;要做好年后动员大会筹备工作,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势。

二、保安全。要紧盯涉爆粉尘企业的排查治理,有效利用人防、物防、技防等手段,进一步提高日常风险管控能力;要深入开展“厂中厂”专项排查治理,核准核实底数,压紧压实责任,推行“先审后租”管理模式,切实强化源头管控;要深入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排查治理工作,坚决彻底整治重点场所风险隐患;要加强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三、抓规范。要更新完善机关、村(社区)内部规范管理制度,规范完善内部控制建设;要充实现有驻村联企制度内涵,强化党政领导、部门、村(社区)与重点企业的协同联动;要优化调整现有网格体系,以“全要素网格+专属网格”的形式赋能基层治理;要更新内部考核文件,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要优化指挥中心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指挥调度能力水平;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及时有效应对各类突发情况。

李俊平强调,

一、聚焦“项目日”,抓项目招引。一是方向,要抢抓春节窗口期,激活乡贤资源,引导资源回聚、项目回巢,拓展税源经济;二是盯紧,要主动出击、积极对接,全力引进一批成长势头好、带动能力强的优质项目;三是突破,要探索促进盘活存量资产和改扩建有机结合,推动“存量”变“增量”;四是准入,要提高项目准入门槛,严把项目质量关,真正把大项目、好项目选出来、引进来、留下来。

二、聚焦“开门红”,抓运行调度。一是项目开工,要以重大项目推进“招推服”一体化工作机制,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产,以项目之“进”支撑发展之“稳”;二是谋划策划,要结合企业实际情况,锚定目标、周密部署,攻坚克难、逆势而上,推动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主动争取,要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存量资源,加快引进和培育总部企业,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三、聚焦“守底线”,抓安全稳定。一是专项整治,要抓好涉爆粉尘、“厂中厂”“九小”场所等重点领域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二是见底清零,要深刻吸取近期各地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深入开展常态化排查整治,推动各类风险隐患清仓见底、动态清零;三是责任落实,进一步压实属地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四是稳定大局,扎实推进矛盾化解,确保重点群体稳定、风险可控。

四、聚焦“优环境”,抓常态长效。要以“三标融合”工作为抓手,精准发力、重点攻坚,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品质,一体化推进城乡文明建设;要严格对照考核指标,全面保障旱厕清零工作达标达效,切实补齐人居环境短板弱项;要强化考核作用,及时掌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逐步形成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前进的生动局面。

五、聚焦“保民生”,抓关爱帮扶。要全面梳理困难党员、低保户、五保户、困境儿童等群体,实现面上全覆盖,重点群体差别化;要始终坚持知民所需、懂民所盼、尽己所能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更好地帮助困难群体改善生活、解决困难;要进一步落实分层分类社会救助帮扶体系,扎实推进助贫、助残、救孤、助医等工作,兜准兜住兜牢民生底线。

六、聚焦“关键年”,抓能力作风。一是比学赶超的精气神,要牢固树立走在前列、争先进位的进取意识,不断拼经济、稳增长,拼作风、提效能;二是务实担当的硬作风,要聚焦当前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做到件件有交办、事事有回音;三是廉洁过节的严要求,要克服懈怠思想,杜绝侥幸心理,以身作则,确保节俭文明廉洁过节,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