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金城镇:廉政春联进社区 风清气正迎新年
  信息来源:金城镇 发布时间:2024-02-0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愈浓”,春节的仪式感从一副春联开始。龙年春节将至,为弘扬传统文化,营造风清气正、和谐廉洁的社区氛围,倡导居民过一个“廉洁、勤俭、文明、祥和”的新春,2月4日下午,金城镇西门社区联合华夏银行、常州市书法家协会组织开展“廉政春联进社区 风清气正迎新年”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墨香四溢、欢乐祥和。书法家们挽袖执笔,挥毫泼墨,忙碌地为居民书写春联,同时将自己的新年祝福寄托在一副副对联中,“龙腾盛世廉为路,春日清风福万家”“风清气正辞旧岁,廉洁平安迎新春”等以“廉洁”为主题的春联和一个个鲜红的“福”字跃然纸上,浓浓的情意、真诚的祝福,洋溢于字里行间,红纸黑字间映透着廉洁文化。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居民在欢声笑语中挑选着各自喜欢的春联和门福,营造了清廉过节的浓厚氛围。

浓浓文化味,欢乐中国年。此次活动以春联为载体,将传统文化、廉洁元素与新春寄语有机结合起来,让“年味”和“廉味”浓起来,营造了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让廉洁好家风“吹”进千家万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