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长管办:河海东街春节前安全生产培训会在长荡湖旅游度假区召开
  信息来源:长管办 发布时间:2024-02-0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2月1日,为进一步加强节前小型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预防生产安全事故,长管办与区住建局召开河海东街小型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培训会,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及业主代表参会。

会上,区住建局建管中心沈程科长针对《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小型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实施意见》(常住建〔2021〕81号)做出详细解读,深刻剖析了安全事故案例及安全事故深层次原因,并结合河海东街小型餐饮装饰装修,对临时用电、消防设备、施工人员管理等常见隐患,从建立安全监管责任、落实主体责任以及危险源管控等方面,指导参建各方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将各类小型工程全面纳管,按规办理项目备案,积极开展培训教育;二是加强监督与巡查工作,开展常态化巡查,落实开工备案制度,避免监管盲区;三是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加强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要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抓严抓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

下一步,长管办将主动作为,构建“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工作模式,对小型建设工程应纳尽纳,隐患即查即消,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