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茅管办:茅山旅游度假区(薛埠镇)部署2024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环境卫生保障、交通组织引导、景区秩序维护工作
  信息来源:茅管办 发布时间:2024-02-0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月31日下午,茅山旅游度假区(薛埠镇)召开2024年春节安全生产、环境卫生保障、交通组织引导、景区秩序维护工作部署会议。茅管办、薛埠镇领导班子,各相关部门、派出所、交警中队负责人,重点景区、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茅管办党组成员、薛埠镇镇长张金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春节期间人流、物流、车流剧增,不确定、不安全因素增加,各类风险问题易发、高发,茅山(薛埠)板块的节日安全管理难度将进一步加大。安全工作不能有一丝一毫的麻痹大意,不能留一点一滴的盲区死角,必须一刻不停、一时不误、一抓到底,坚决筑牢安全防线、守牢安全底线,确保板块安全发展、假日平稳有序,为国创营造良好氛围,确保游客度过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假日。

会上,应急管理和生态环境局部署安全生产工作,规划建设局部署环境卫生保障工作,旅游发展局部署交通组织引导、景区秩序维护工作。东方盐湖城、茅山森林世界、花谷奇缘、茅山金牛洞、仙姑村、茅东林场作为项目代表发言,薛埠派出所、茅麓派出所、度假区派出所和薛埠交警中队作为保障部门代表发言。

张金彪强调:一、安全责任要到位。安全问题关乎发展的稳定、社会的和谐、地方的声誉以及国创的成败。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要求,明确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抓实、抓细、抓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监管工作。积极应对游客投诉、化解矛盾纠纷,共同为游客营造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为国创营造平稳良好的舆论环境。二是保障举措要到位。节日期间,交通秩序要继续实施“全域布警”模式,临时增设引导标志,及时开展交通分流,有效执行分级停车方案,切实保障出行通畅安全。市场秩序要加大监管力度,通过持续开展“体检式”明察暗访,加强对景区、餐饮、住宿等市场监管。各文旅企业要加强内部管理,畅通投诉渠道,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环境秩序要加强环卫巡查及精细化保洁力度,实行全天候巡回清扫保洁,及时消除卫生死角。三是值班值守要到位。各村、各企业、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春节假期值班值守工作,做好突发事件应对处置准备。明确带班领导抓总协调、职能部门一线处置、重大突发事件主要领导第一时间现场指挥处置的职责。各片区总负责人统筹调度各项工作,必要时亲临现场指挥,各条线负责人要及时解决各自条线的问题,24小时值班人员要坚决落实应急响应机制和应急处置机制,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以及信息倒流倒挂情况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