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金坛扎实开展基层党员冬训 凝心铸魂增干劲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0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冬训是广大党员一年一度的“必修课”,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提高党员素质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连日来,全区各板块各部门积极开展党员冬训,推动广大党员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精神投入到实现区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擘画的发展蓝图中。

金城镇邀请市委宣传部理论处相关负责人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冬训工作解读,区委党校讲师围绕“深刻把握中华文明突出特性,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作专题授课。会议还为2023年度“理润金城”宣讲队优秀队员颁发荣誉证书,向第二批“理润金城”宣讲队队员发放聘书。金城镇妇联主席张逸表示,将充分发挥“理润金城”宣讲队作用,推进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实现以训促学、以学明理、以理赋能,为建设四区融合新金城、项目招引主阵地、经济发展新引擎凝聚合力。

会议要求,全镇党员干部要把握冬训学习机会,提高思想认识、聚焦重点专题、强化责任担当,推动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两促进、共进步。

区交通运输局邀请区委党校讲师作《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讲座。2024年,区交通运输局将紧扣“五大行动”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强与铁路方沟通联系,提升沪宁沿江高铁作用,更好地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着力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达标县创建、出租车更新换型两项重点工作,构建交通行业治理体系。区交通运输局工程管理科副科长宗悦表示,将积极推进扬溧高速茅山东互通、华城路提升改造、丹桂路二期等一批重点交通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多网融合”大交通格局。

2月5日,区城管局召开2023-2024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动员大会,对冬训工作进行部署,并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加强城管党的建设”主题开讲冬训第一课。

2023年区城管局通过精细化管理、规范化治理、主动化服务,在民生建设、综合执法、环境卫生和物业管理方面取得显著成效,25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1200个新增停泊车位、创建38个省级垃圾分类达标小区、物业“红黑榜”、城乡常态化“五乱”治理等多项民生举措,让城市更美丽,百姓生活更美好。

金坛区城市管理局组宣科科长黄国军说道,2024年,将持续推进城市管理融合发展,将城乡环境提升、民生项目建设、居民生活服务等内容融合起来,提高城市能级,迈向更高质量的同城化、现代化。

金坛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朱林中队队长倪晖表示,冬训为2024年全区城市管理工作,夯实了坚实的理论基础,新的一年,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