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压紧压实责任 守好春节安全生产防线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0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春节日益临近,安全生产工作不能有丝毫懈怠。2月6日,区政协主席刘国新等领导分组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引导各级各部门各企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刘国新实地走访了东方盐湖城、河海东街、金坛第一人民医院和区体育馆,深入检查消防控制室、机电房等关键环节,根据各场所特点,指导相关场所负责人做好春节假期保障。

刘国新指出,安全生产事关民生,要强化底线思维,严守安全红线,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定时定人摸排安全隐患,严整严治突出问题,确保无危险、零隐患;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管巡查,积极指导、督促整改,加强全员安全生产培训教育,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

2月6日下午,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海波带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区领导一行先后来到指前镇卫生院、常州市天牧家禽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设备运行维护、危化品监管、消防器材配备等方面情况,强调,企业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措施到位,责任到人,落实落细各项安全举措;要不断提高安全意识,重视消防安全、进出安全、充电安全,查漏补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相关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和检查指导,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区领导周律诚、贺国洪先后来到常州贝特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常州丽龙新材料有限公司,深入一线车间查看生产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应急处置措施、员工安全培训等情况,并要求企业负责人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管理和设备维护,主动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基层防线。

在儒林敬老院,区领导详细检查了敬老院的消防管理制度、消防设施布局、运行维保等情况,要求相关负责人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不折不扣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责任,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