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扎实开展春节安全生产大检查 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线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0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连日来,金坛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区领导带队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推动各级认识再提高、措施再细化、责任再压实。

2月5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跃中带队开展春节安全生产大检查。

区领导一行实地走访了金坛高铁站、金坛汽车客运站,要求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预案有关工作,特别要增强长途客运驾乘人员的安全带使用意识,做好安全规范安全出行秩序,加强车站及周边人员、车辆引导,为旅客安全出行创造良好环境。

在金城大道改扩建工程现场,区领导要求在建项目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建立健全常态化隐患排查,确保项目安全有序推进;在兴河西路5号群租房,区领导详细检查了消防供水管道、灭火器、电动自行车充电棚等设施日常管理维护情况,要求相关责任部门要全面摸排群租房和安全隐患,筑牢消防安全屏障。

副区长杨祎参加活动。

2月6日上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姚祥带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区领导一行先后来到金坛金海小商品批发中心和八百商品街,实地检查消防安全设施配备和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情况,要求商场相关负责人加大对电器线路、消防通道等风险点位的隐患排查,提高业主应急处置能力,共同守护市场安全防线。各相关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扎实抓好多业态混合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安全监管;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各项制度措施,严格规范市场经营秩序,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