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区委书记陆秋明主持召开区党政联席(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0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2月1日,区委书记陆秋明主持召开区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胥亚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跃中,区政协主席刘国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小平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陆秋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省委书记信长星在省两会讲话精神、市委书记陈金虎在市两会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陆秋明指出,时值岁末年初,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陆秋明强调,要保持头脑清醒,全面树牢底线思维,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扎实的举措,做好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复杂局面的充分准备,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要深化专项整治,提升隐患治理质效,以雷霆之势、铁腕之力,落实落细粉尘涉爆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迅速开展“厂中厂”专项排查整治,坚决防止失控漏管,切实消除风险隐患。要紧盯重点领域,筑牢安全支撑保障,聚焦危化品、自建房、道路交通、高温熔融、城镇燃气、建筑施工、大型游乐设施、有限空间、消防等重点领域,高度关注学校、医院、集贸市场、旅游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九小场所”。要加强应急防范,拧紧安全责任链条,进一步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员工岗位责任,切实把责任压实到最小单元、把工作落实到每个细节,以金坛一域之安全助力全市大局之稳定。

就做好春节前后重点工作,陆秋明强调,要着力抓好十个方面:

一要抓考核,坚持勇争一流,对上积极汇报争取,对下完善考核细则,努力继续保持全市“第一方阵”,不断提振全区人民的精气神、激发全区上下的自豪感。

二要抓“开门红”,坚持“开年就是开跑”,认真梳理各项经济指标,加快补短板、强弱项,确保一季度工作实现“开门红”。

三要抓落实,进一步深化细化“五大行动”,抓严抓实措施,完善体制机制,强化整体推进,提升工作水平,确保“五大行动”取得更大突破、更实效果。

四要抓专班,结合《2024年区领导牵头负责专项工作》(征求意见稿),沉下心来一项一项研究推进,积极争取资源、创新突破,推动专班工作取得新进展。

五要抓招商,抢抓春节前后乡贤回乡的有利时机,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及早谋划赴北京、上海、深圳、南京等重点地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

六要抓安全,严格按照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七要抓稳定,认真排查梳理信访、稳定、舆情等方面风险隐患,高度关注建筑、房地产领域欠薪信访工作,兼顾好不同利益群体,切实把政策运用好、把稳定底线守好。

八要抓民生保障,高度重视市场保供、走访慰问等工作,用心用情做好弱势群体兜底保障工作,决不允许冲击社会道德底线事件发生,努力把党的关怀和温暖传递至每一名群众。

九要抓党建,扎实做好党建相关会议筹备工作,及早将任务安排好、工作布置好,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十要抓廉政,春节是“群众过年、干部过关”的关键考点,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增强“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一起抓,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带好头、当表率,全力营造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胥亚伟传达了许昆林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参加常州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盛蕾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精神,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部署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和政府口当前重点工作。他要求相关部门不折不扣抓落实,深入开展涉粉尘企业、“厂中厂”、消防安全专项排查治理;要攻坚克难抓落实,全力以赴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抓好项目招引建设,保护生态环境,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创新方法抓落实,树立精细化理念,推行项目化方法,抓好责任化落实;要形成合力抓落实,在解决问题上同向发力,在整合资源上凝心聚力,在对上争取上汇聚合力;要比学赶超抓落实,对标先进、勇争一流,开展专题培训、提升能力,率先实践、积极作为,以更加有力、更有针对性的举措,把政府各项工作抓紧抓好。

会议还传达了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常州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常州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