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领导之窗 > 区长:胥亚伟 > 领导活动 > 内容
陆秋明、胥亚伟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3月12日,明媚春光中,我们迎来了第46个植树节。陆秋明、胥亚伟、王跃中、刘国新、刘小平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带领60多名机关工作人员前往金城大道,参加以“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共建宜居美丽常州”为主题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驰而不息建设美丽金坛。

植树现场,区领导们与机关工作人员分工协作,扶正苗木、铲土培根、压实基底,一起栽下“希望树”。不一会儿,道路旁的裸露地块上,几十棵树苗渐次竖立起来,迎风而立、沐浴春光。现场种植品种主要为红叶石楠球等树种。不久后,这批新苗会长出新根、发出新芽,助力金城大道形成“绿成荫、花满路”的生态景观风貌。

区委书记陆秋明边植树边询问苗木栽培注意点、日常管理等。他指出,要加强苗木后续养护,确保成活成林,助力金坛走好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之路。

陆秋明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抓环境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环境,守牢美丽金坛生态底线,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时代鱼米之乡”。当前正是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全体市民要共同参与,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凝聚起爱绿植绿护绿的强大合力,为高水平打造“美丽常州新样板”贡献力量。

据了解,金城大道改扩建工程作为金坛区规划“四纵三横”主干路网体系中的“一横”,是金坛港集疏运系统的重要部分,建成后将极大改善金坛北部交通条件,进一步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