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领导之窗 > 区长:胥亚伟 > 领导活动 > 内容
区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3月9日,区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深入分析当前形势、部署重点工作任务,动员政府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扛牢万亿之城新城区担当,为夺取一季度各项工作“开门红”,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区委副书记、区长胥亚伟强调,金坛要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勇当“两湖”创新区主战场,争做“新能源之都”主力军,加速布局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把“自身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

胥亚伟指出,聚焦“开局冲刺”,要狠抓经济调度。加强主要经济指标动态监测、分析研判和跟踪调度,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确保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在同期高基数、高增幅的基础上实现较快增长。

聚焦“量质齐升”,要狠抓项目攻坚。推动产业项目招引再提质,建强招商人才队伍,加强对用地、用能等要素指标的科学调配、统筹安排,加强科技招商。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再提速,积极对接企业发展需求,明确重大项目建设的时间表、路线图。推动“四张清单”项目再提效,优化施工组织、强化工期管理,以项目“完成度”提升群众“满意度”。

聚焦“首季争优”,要狠抓精细管理。补齐生态环境短板,纵深推进城乡环境“五乱”治理,常态化开展“四清一治一改”,同步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城市长效综合管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推进“危污乱散低”综合治理,打好“治、盘、腾”组合拳,深化印染、建材等重点行业整治,鼓励传统产业加速转型升级。

聚焦“大局稳定”,要狠抓社会治理。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总结推广基层社会治理“儒林模式”,因地制宜加强基层治理、提升队伍作风形象。着力提升物业服务水平,推动老旧小区、安置小区成立物管会,持续开展物业“红黑榜”评价,不断提升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水平和基层社会治理效能。

聚焦“标本兼治”,要狠抓安全生产。要加强工作督导,按照“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确保不发生有影响的生产安全事故。要开展集中攻坚,重点抓好粉尘涉爆企业深度治理和复工复产、“厂中厂”排查治理、社会面消防安全集中治理、城镇燃气专项治理等工作。要建立长效机制,以开展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为契机,健全完善定期会商、挂牌督办、联合执法等工作机制,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胥亚伟强调,政府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战略定力,坚定不移纵深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把“实”的要求贯穿政府工作始终。一要做到忠诚老实,在全面贯彻执行中彰显担当、在深化学习教育中提升本领、在推进自我革命中涵养风气。二要做到纪律严实,从严从实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严守纪律规矩、依法用权履职、落实主体责任。三要做到求真务实,带领全区上下攻坚克难抓落实、开拓创新抓落实、团结协作抓落实,以“扎扎实实、踏踏实实”的优良作风抓好各项工作。

区政府分管领导结合各自条线,就当前重点工作作部署要求;金坛经开区、儒林镇、区教育局、区应急管理局、金坛建设分别作表态发言。

区政府领导姚祥、徐俊、叶琳、王勇、杨祎、史云峻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