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领导之窗 > 区长:胥亚伟 > 领导活动 > 内容
2024年金坛区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0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3月6日下午,2024年金坛区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分析当前全区金融运行情况,明确金融工作重点任务,进一步把准方向、理清思路、深化合作,为全面落实“532”发展战略、深入推进“五大行动”凝聚更大金融力量。

微信图片_20240306210525.jpg

中国人民银行常州市分行行长许永伟、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常州监管分局局长贺平泉、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赵苏洪应邀出席会议。区委书记陆秋明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胥亚伟出席会议。

陆秋明对过去一年为全区发展大局作出重要贡献的各金融机构表示感谢。他说,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希望广大金融机构抢抓常州万亿之城再出发的新机遇,更大力度支持金坛打造“新能源之都”示范区、建设“两湖”创新区,勇当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金坛新实践的排头兵和急先锋。

陆秋明强调,广大金融机构要服务产业发展,聚焦“五新产业”“五型经济”关键领域,加大资源倾斜程度、金融服务准度和信贷资金投放力度,加快推动资金链涌入自带资源、科技含量高、具备品牌影响力的龙头企业,以金融活水激活地方科技创新能力,全方位推动金坛塑造领跑、领先优势。要一如既往加大金融创新力度,推出更多适合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发展需求的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鼓励金融机构将金坛设置为金融产品试点地区。要发挥资源优势,利用金融机构的项目、人才、投资、信息等资源,推动更多优质项目、优质企业、优质人才落户金坛、扎根金坛,真正让金坛成为各路资本竞相涌入的投资高地。

陆秋明表示,金坛将一以贯之当好服务金融机构和企业的桥梁纽带,加快开创政银企合作新局面。全力搭建银企合作平台,定期开展多类政银企对接活动,持续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全力创优金融生态环境,让广大金融机构敢贷、愿贷、能贷。全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密切关注全区重点企业生产经营动态和重点项目投资建设动向,以高质量金融安全服务保障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胥亚伟通报了2023年金坛区经济社会发展及金融运行情况,介绍了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希望各金融机构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金坛经济社会发展,聚焦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助力金坛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

许永伟、贺平泉、赵苏洪以及21家常州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围绕强化金融资源保障、推动金融政策落地、丰富金融产品等方面谈打算、提建议。大家表示,将聚焦金坛“五大行动”,进一步用好信贷政策,切实加强政银企合作,更好发挥金融服务效能,为助力金坛扛起万亿之城新城区担当、在新起点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金坛新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姚祥,副区长王勇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