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 > 行政审批局 > 机构概况 > 内容
 
信息名称 常州市金坛区行政审批局内设机构情况
索引号 11320482014139556F/2024-00006
主题分类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组配分类 其他 行政审批局 机构概况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行政审批局
生成日期 2024-03-27 公开日期 2024-03-27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 区行政审批局设下列内设机构:(一)办公室(安全生产监督科)。负责机关日常运转,承担文电、会务、档案、接待、机要保密、政务公开、宣传等工作,做好财务、审计、后勤管理等工作;负责机关及所属单位的干部人事、机构编制、劳动工资和教育培训等工作;负责群众来信、来访、举报、投诉处理工作;负责全区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指导、协调与监督;负责统筹协调安全生产相关工作。(二)审批制度改革科。负责指导推进全区行政审批制度
 
常州市金坛区行政审批局内设机构情况

区行政审批局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安全生产监督科)。负责机关日常运转,承担文电、会务、档案、接待、机要保密、政务公开、宣传等工作,做好财务、审计、后勤管理等工作;负责机关及所属单位的干部人事、机构编制、劳动工资和教育培训等工作;负责群众来信、来访、举报、投诉处理工作;负责全区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指导、协调与监督;负责统筹协调安全生产相关工作。

(二)审批制度改革科。负责指导推进全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推动政府职能转变;负责国家、省、市有关“放管服”改革文件的推动落实;牵头组织、指导推进、督查考核全区“放管服”改革工作;负责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具体工作要求;负责区重大项目行政审批的组织协调、现场服务等工作;负责区级重点工业项目的竣工联合验收,负责全区代办服务体系的建立和业务指导,协调全区重点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推进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的并联审批和集中会办。

(三)政务服务科。负责全区三级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协调指导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村(社区)便民服务站、政务便利站建设和运行;负责区、镇、村三级政务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动态管理;负责全区政务服务标准化工作;负责全区政务服务综合管理、业务指导;负责区级政务服务事项的进驻审核和动态调整,组织区级政务服务事项集中受理办理;负责对进驻政务服务大厅的窗口、事项、人员的管理、监督和考核,组织对全区政务服务大厅的监督考核;负责全区中介机构管理的组织实施工作;负责协调分中心工作;负责区“政风热线”运行管理工作。

(四)审批业务科。负责牵头行使区级市场准入、投资建设等方面的行政许可及关联事项的行政审批、服务;负责划转许可事项的协调、办理、监督、考核,对跨部门关联事项实施总牵头、总协调;负责相对集中行政许可事项信息化建设;负责相对集中行政许可事项纸质及电子审批档案的收集、整理、归集、利用;负责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事项在镇(街道)行政审批局和经开区投资服务局的业务指导、专业培训、跟踪督查;牵头制定相对集中行政许可审批信息数据报送规范;牵头协调处置因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审批产生的行政复议、诉讼、政府信息公开、信访、投诉等;负责审批服务流程优化工作。

(五)信息技术科。负责拟定和组织实施全区政务服务信息化建设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及实施方案;负责全区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规划建设、推广应用、运行管理、监督考核;负责全区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的数据归集、应用和分析;负责本单位信息化项目的规划建设。

机关党总支。负责机关、直属单位的党群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