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金坛 > 文化 > 风景名胜 > 内容
茅山旅游度假区美丽乡村——上阮村
  信息来源:茅管办 发布时间:2023-10-2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上阮村位于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南部,地域总面积23.57平方公里,区内物产资源丰富,土质松软呈酸性,适宜水稻、三麦、林木、茶叶种植,瓜果蔬菜四季轮作,林木花卉普地覆盖,药材和野生动物众多。

近年来,上阮村充分利用区域资源优势,以改善人居环境、传承生态文化、培育文明新风为抓手,以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为核心,围绕“生态立村、文化强村、旅游富村”的目标,不断寻求富民强村之路,初步呈现生态环境秀美、村民安居乐业、高效农业发展、旅游特色彰显的喜人态势。上阮村大力推进以经济林果、高效农业为主导的上阮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面积约4万多亩,核心板块以苗木、林果、有机稻米、果蔬为主。京东农业、后稷农业等10多家企业陆续在上阮建成开园。上阮村积极打造“梦想家园 自然上阮”品牌形象和阮小桃IP形象,集果品采摘、花卉观赏、生态休闲、田园观风为一体的旅游休闲农业产业正不断向上阮集聚。

上阮农业现代产业园先后荣获首批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园区、省智能农业示范园区、省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等荣誉;上阮村先后荣誉江苏省最具魅力休闲乡村、“发现中国2013最美村镇——宜居奖”、江苏省乡村旅游重点村等荣誉。2022年9月27日,上阮美丽乡村正式开园,一座集果品采摘、花卉观赏、生态休闲、田园观光为一体的美丽乡村正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四方游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