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金坛 > 文化 > 风景名胜 > 内容
茅山旅游度假区美丽乡村——半边山下
  信息来源:茅管办 发布时间:2023-10-2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半边山下即茅东林场金牛山庄,地处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核心区域,位于340省道与206县道交界处,是茅东林场于2006年新建的林场居民聚集居住村庄,周边遍布森林、竹园和茶田,隶属于常州市金坛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15年起,茅东林场金牛山庄依托周边自然景观和逐渐兴起的旅游产业,策化并成功打造了金牛山庄民宿聚集区,同时引入了半边山下民宿品牌。经过数年的努力,现有民宿50多家,客房300多间,可同时接待600人住宿、800人就餐。2022年,度假区实施金牛山庄综合环境整治工程,对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提升改造,并同步植入文化元素,推出金小牛IP形象,打造具有艺术文化气息的民宿度假休养社区。金牛山庄践行了绿色发展理念,在保留原有生态环境的基础上,立足现有条件,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成功打造群众参与、群众受益的集旅游、休闲、度假为一体的民宿村。

金牛山庄先后荣获中国森林氧吧、江苏省三星康居示范村、江苏省乡村旅游重点村、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等荣誉。2022年接待游客6.75万人次,营业收入约75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