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 内容
财政局:儒林镇财政审计局做好廉政建设三个“要”
  信息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3-2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作为掌管财政资金、负责财政安全运行的乡镇一线部门,儒林镇财政审计局将廉政建设视作本局工作的“生命线”,咬定廉政不放松,做好廉政建设三个“要”:

一是向思想要廉洁。3月份,组织全局同志深入看守所、廉洁文化馆等廉政教育现场,观看腐败实例和廉政警示教育片,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做到公私分明,两袖清风,使财政干部不愿“腐”。

二是向制度要廉洁。不断完善各项岗位职责和内控机制,严格按制度要求,切实运用好财政集中支付平台,全流程监控财政资金运行情况,在自我约束上动真格,使各项制度更完善,层层把关,各项流程更严密,使财政干部不敢“腐”。        

三是向监督要廉洁。儒林镇财政审计局主动请纪检监察等部门介入,通过设立举报箱和投诉电话,积极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监督,深入监督财政内部审计,涉农补贴专项审计、工程专项审计等诸多审计工作,使财政干部不能“腐”。工作人员常戴“紧箍咒”,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为民服务和廉洁理财意识不断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