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 内容
市场监管局:薛埠分局“四聚焦”,筑牢节日景区安全防线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01-1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2023年春节即将来临,金坛茅山旅游景区将迎来旅游消费高峰。根据《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为了确保节日市场安全,区市场监管局薛埠分局早谋划早安排,围绕四个“聚焦”加强景区监管,确保景区安全。

一是聚焦景区食品安全监管。针对节日期间食品消费高峰和风险集中特点,以冷冻食品、肉制品、酒类、食用油、食用农产品等为重点品种,检查餐饮单位后厨食品制售,监督景区经营者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向群众,加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监督检查力度,切实保障景区节日食品消费安全。

二是聚焦景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深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应对和防范工作,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以景区观光车辆、大型游乐设施等为重点,开展监督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安全管理制度不完善、日常运行使用记录欠规范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坚决督促企业落实整改。

三是聚焦市场价格监管。把节日市场价格监管摆在突出位置,督促景区内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依法诚信经营。坚决制止价格串通、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要求经营主体严格实行明码标价,严格执行各项价格行为规范,合法合规收费。

四是聚焦景区应急处置和舆情分析。了解景区内客流情况,要求景区管理者健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妥善化解矛盾纠纷。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充分发挥12345平台作用,强化舆情监测,依法及时有效处理消费者诉求,高效维护好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