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直溪镇:开展“会诊式”检查 打好消防安全“预防针”
  信息来源:直溪镇 发布时间:2023-06-0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沿街商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扎实做好“三合一”场所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近日,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直溪专职消防救援中队联合开展行动,邀请专家深入辖区内23家3人以上“三合一”沿街商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围绕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消防器材配置是否按要求设置且正常运行,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火灾感烟报警探测器、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对沿街商铺开展“体检”,针对不同“病症”逐一“开方”,对症“下药”。对于能够立即整改的“轻症”,检查人员责令相关商铺当场进行整改。对于暂时整改有难度的“重症”,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检查中,检查组还现场提问了部分商家对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及处置初期火灾等基本常识,要求商家时刻保持安全防范意识,认真抓好火灾隐患的自查和整改工作。

此次检查,进一步督促“三合一”沿街商铺落实消防安全防范措施,规范了商铺的消防安全管理秩序,切实提高了辖区商家的消防安全管理意识和火灾防控能力。下一步,直溪镇将开展专项整治“回头看”行动,全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