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朱林镇:专业上岗亮身份 网格服务增效能
  信息来源:朱林镇 发布时间:2023-06-0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近日,朱林村网格员在全村范围内开展“亮身份 亮职责 亮服务”活动,要求所有网格长、微网格员认真走访网格内的村民,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努力从“做实网格”到“做优网格”稳步提质增效,做好群众的贴心人,办好网格的暖心事。

朱林村辖区内共有4个网格,网格长、微网格长及网格志愿者40余名,其中党员21名,人数最多的朱林村第二网格内约有2000余住户,面积最大朱林村第四网格辖区面积约为4.5平方公里。

为有效开展好本次网格走访活动,朱林村党总支书记王卫中要求所有网格服务人员按要求穿好马甲、佩戴身份牌、带好工作用品,用专业的形象展示网格员为民服务的精神面貌,发服务联系卡、说文明用语,用专业的言行体现网格员为民服务的工作职责,理清群众需求、及时化解矛盾、解决民生问题,用专业的服务让网格员成为群众放心的守护者,充分“发挥政策法规宣传员”“采集民生信息员”“矛盾排查调解员”“治安环卫巡逻员”“社区百姓服务员”“组织交办办事员”六大员的作用,通过所有网格志愿者的努力让“网格蓝”成为朱林村今夏最绚丽的服务底色,切实推动全村网格服务不断向纵深推进。

截至目前,朱林村四个网格共入户走访1000余户,依托数字化软件对摸排的住户信息进行分类登记,建立朱林村人房数据库,同时对走访过程中收集的十余条问题和意见及时梳理,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极大地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和网格知晓度。

朱林村第二网格网格长陈国忠表示,网格虽小,但凡事与群众有关的都是我们的责任,今后要常态化开展“三亮”活动,进一步提升网格服务水平,调动群众参与网格治理的积极性,真正做到“我的网格我的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