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华罗庚高新区:常州市总工会到华罗庚高新区调研企业建会入会工作情况
  信息来源:华罗庚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3-06-0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近日,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高海燕、财资部副部长壮智纯等一行深入华罗庚高新区调研企业建会入会情况。金坛区总工会、华罗庚高新区总工会相关同志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调研组首先听取了江苏中煜橡塑科技有限公司工会建会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高海燕对新成立不足一个月的中煜橡塑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会建设工作,提出“四个好”的要求:一要“选好”工会主席。工会主席是工会工作的组织者、推动者,是职工的“领头羊”,要以“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为原则,提升政治站位,扛起教育引导职工的政治责任。二要“搞好”工会活动。结合各个时间节点,持续开展“春送岗位、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为主题的各类活动,切实为职工谋福利。三要“建好”工作制度。新建会企业要健全各项工会管理制度,推动厂务公开制度、职工监事制度、集体协商制度、经费管理等制度,推进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四要“打好”工作品牌。针对企业职工特点,打造工会服务品牌,强化思想引领,推动形成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的工作机制,不断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

工会是连接企业与员工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提高工会整体工作水平对于加快企业发展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下一步,华罗庚高新区总工会将继续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扎实推进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工作,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员工队伍和企业双发展,为企业蓬勃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