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东城街道:华兴社区开展“弘扬端午文化 共传浓情粽香”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又到一年高考季,又是一年端午节,高考,端午,都是“积米成粽”的收获。为助力高考,迎接端午,华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四季草堂、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福田物业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弘扬端午文化 共传浓情粽香”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准备了泡好的糯米、粽叶、红豆、花生等食材。活动过程中,志愿者首先跟在座的居民一起分享了端午节的由来和端午节的习俗,随后志愿者把食材分发给居民,大家动起手来,先将粽叶折起,舀适量糯米,最后将粽叶包裹紧实用绳捆起来,一个个小巧精致,有棱有角,散发着粽叶香气的粽子就包好了。

片片粽叶,将祝福细致包裹;粒粒糯米,承载了满怀的期待。社区志愿者们为高考、中考莘莘学子们送上福袋,祝愿他们取得优异成绩。包好的粽子由志愿者送至小区内低保户、五保户、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家中,并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让他们感受党的关怀与节日的温馨。

文化传承不在一朝一夕,文化传承贵在一点一滴。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精髓,使之与现代社会相融合,让居民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也为邻里间的和谐交流搭建了平台,切实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增强了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