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金城镇:召开2023年度“安全生产月”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金城镇 发布时间:2023-06-0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全省第30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6月7日,在金城镇政府一楼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度“安全生产月”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由镇综合行政执法局书记丁菊平主持,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副镇长吴佳骐参会,各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安全负责人参加。

会上,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安全生产月”公益广告、主题宣传片,由综合行政执法局充分解读了《金城镇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金城镇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会议明确指出:一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二要严格企业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对标对表部署开展自查自改,强化部门安全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和精准执法,双管齐下开展排查整治,坚决消除安全生产隐患,从源头上防范安全生产事故;三要紧扣“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在思想上深刻领会“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意义,在行动上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在组织上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明显实效。

最后吴佳骐副镇长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安全生产工作要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走深走实;二要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三要增强责任担当,善于抓好薄弱和重要环节,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全力维护好金城镇安全生产总体形势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