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朱林镇:审批服务主动上门 贴心化解拆迁难题
  信息来源:朱林镇 发布时间:2023-06-0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去年,总投资超10亿元的中天黄金大农场项目成功落地金坛区朱林镇,项目涉及黄金村、龙溪村、唐王村等地,规划建设约1万亩高标准粮食种植基地、百亩池塘标准化养殖示范基地、区域循环农业示范基地等,并高标准建设现代化宜居农房,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高效农业示范亮点、乡村振兴示范样板。项目的实施,对打造高效农业、生态优先、农文旅结合、宜居宜业的“新时代鱼米之乡”具有重要意义,带动农民和村集体增收,助力共同富裕之路。

目前,一期项目拆迁已启动,朱林镇坚持以人民为上,研究制定工作举措,提前做好各项工作部署,抽调骨干力量,成立专门工作小组,负责拆迁工作政策宣传、土地流转、货币结算等工作,保障项目顺利进行。朱林镇行政审批局会同农业农村局、规划建设局,上门为项目区域群众办理农村宅基地审批。工作人员深入到拆迁群众家中,不厌其烦地讲政策、解困惑,最大限度寻求拆迁对象的理解和支持,打消拆迁对象的顾虑。在工作人员的耐心解释宣传下,项目区域群众陆续自愿签署《自建安置代建协议》《自建房安置补偿协议书》。

此次拆迁工作恰逢夏收夏种农忙时节,镇行政审批局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主动上门办理拆迁项目的农村宅基地审批工作,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暖心服务,有效缓解群众因拆迁带来的不安和抵触情绪,大大提高工作效率,真正实现便民惠民利民的政务服务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