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直溪镇:芒种时节 “麦”向丰收
  信息来源:直溪镇 发布时间:2023-06-0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小麦丰收,蛙声虫鸣,草木葱茏,江南梅熟,“芒种”悄然而至。这个时节,人不闲、地不荒,正是一年中农事最繁忙的时候。

又是一年收麦忙,麦浪滚滚满地黄。近日,直溪镇各地小麦陆续成熟,微风吹拂、麦浪翻滚,空气中弥漫着麦子成熟的清香,丰收美景近在眼前。

在直溪镇西溪村,农户们抓紧农时开展夏收作业,田间机器轰鸣作响,收割机、搂草机、打捆机在连片的麦田中来回穿梭,垄垄成熟的小麦被卷进机器,小麦收割、麦穗脱粒等一气呵成,颗颗饱满金黄的麦粒顺着管道,从收割机储存仓运输到卡车上,看着渐渐隆起的麦堆,农户们的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丰收在望,麦收正酣。直溪镇小麦品种主要为优质的扬辐麦4号和扬麦25号,为确保5万余亩小麦颗粒归仓,直溪镇把“三夏”生产细化成工作图表,通过农用机械的运用,实现小麦从耕地、播种、收割全程机械化,有效助推小麦丰产丰收。

下一步,直溪镇将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及时指导翻耕土地以及水稻等作物的夏种工作,落实好各项惠农强农政策、认真做好惠农资金的规范发放工作,制定防汛抗旱预案,提高农业科技化田管水平,加快农业农村产业振兴,推动实现富农强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