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西城街道:九洲里社区开展“国际禁毒日”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西城街道 发布时间:2023-06-0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扩大禁毒普法宣传力度,切实提升居民对毒品的辨别能力,提高防毒、拒毒的意识,6月7日,九洲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远离毒品 构建和谐社会”国际禁毒日主题活动。

志愿者通过播放公益宣传片《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拉开本次活动序幕,该宣传片重点讲解了当下新型毒品伪装,如止咳水、减肥药、电子烟油等,让群众深入了解毒品的危害,告诫群众一定要谨慎交友,不进入治安复杂场所,提高警惕,自觉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不让毒品进家门。现场志愿者还通过PPT图片展示、发放禁毒宣传册、现场咨询等方式向辖区居民讲解毒品的外观特点、主要成分和滥用危害,科普相关的法律法规,呼吁群众发现身边有涉毒可疑人员和事件立即举报,共同参与到禁毒人民战争中来,引导居民真正了解毒品的危害,自觉远离毒品。

下一步,九洲里社区将持续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辖区群众对毒品的了解,增强群众抵御毒品的能力及参与新时代禁毒斗争的意识和决心,营造出“参与禁毒,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有效营造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九洲里社区 董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