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直溪镇:开展“生命至上、隐患必除” 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提升行动
  信息来源:直溪镇 发布时间:2023-05-1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连日来,直溪镇按照“防住重特大、盯着小而险、紧跟新情况、消除空白点”工作思路,在全镇范围内深入开展消防安全专项行动,不断深化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除患治违”专项行动成果,切实维护全镇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本次专项行动覆盖全镇所有工业企业、群租房、宾馆饭店、小作坊等重点场所,全面排查整治全镇各行业领域消防安全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和突出问题,消除消防安全监管领域盲区,化解影响制约消防安全的基础性、源头性矛盾问题。

检查组按照消防安全检查表中的检查事项对标对表逐条检查,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隐患和整改措施“两个清单”,并进行分类处置,落实闭环管理。同时,要求场所责任人高度重视,强化问题导向,不断自查自纠,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努力筑牢安全生产责任网、监督网、保障网,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214人次,排查单位193家,发现火灾隐患111处,督改火灾隐患94处。

下阶段,直溪镇将持续加大消防安全检查力度,抓重点、破堵点、攻难点,倒计时推进,“一对一”啃硬骨头,确保各项重点任务以最快的速度、最优的力量、最高的效率落地落实,凝心聚力进一步夯实全镇消防安全基础,坚决遏制消防安全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