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西城街道:“礼赞40年 奋进新时代” —朱庄社区计生协开展女性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信息来源:西城街道 发布时间:2023-05-1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在母亲节来临之际,为关爱关心辖区女性同胞心理健康,5月11日下午常州市计划生育协会联合常州市金坛区计划生育协会、常州市金坛区西城街道计划生育协会在西城街道朱庄社区举办了主题为“礼赞40年,奋进新时代”庆祝江苏省计生协成立40周年暨“5.29会员活动日”宣传女性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活动。

本次讲座邀请了常州市心理协会高级讲师高玉霞,围绕情绪管理方面进行了剖析,描绘了男性与女性情感处理的不同特征,同时从“定位自我,我是如何理解自己”“感恩自己,说出感动自己的事情”“学会赞美,接受赞美和赞美别人”这三个方面引起大家的思考和觉察,并提供了简单易操作的化解压力的方法,引导大家参与美德教育学习,及时调节情绪,正面处理生活中的压力。讲座中,大家都在积极思考高老师提出的问题并踊跃发言,现场互动气氛热烈。活动结束还向大家发放了妇女健康宣传手册,计生用具等。

此次讲座把心理知识送给了美丽、辛勤的女性们,使大家今后在繁忙的日常中,拥有科学、健康的积极心态,继续在各自的岗位上美丽绽放,同时大家都表示今后将不断加强自我保健,养成美德健康生活方式,为和谐村居建设贡献力量。(朱庄社区 丁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