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西城街道:用靓丽色彩绘就最美夕阳红,北园社区老年绘画班开课啦!
  信息来源:西城街道 发布时间:2023-05-1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近日,北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西城街道社区教育中心联合举办的“送教进社区——北园社区绘画培训班”正式开班,此次活动特聘请专业老师为老年居民朋友授课,进一步丰富辖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活动伊始,北园社区党总支书记谈英桃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她对这次参加绘画班的老年居民朋友表示欢迎,希望大家在这次绘画培训班中学有所获,学有所乐。

活动过程中,绘画老师介绍本次活动的主题及内容,引导老年人寻找相同兴趣爱好者,让大家相互认识,以画交友。随后,社区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依次分发绘画的工具,并鼓励大家根据老师的示范进行作画,同学们全神贯注地看着老师作画,学习如何调颜料、如何选画笔。接着,大家先把基本轮廓画出来,再逐步上色,不一会儿,栩栩如生的风景画一一呈现在大家眼前,每个人都绘出了自己满意的作品。

“小朱啊,你们开展这个绘画班的活动特别好,我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了,我有好多年没有静下心来画画了。”刚退休不久的王阿姨高兴地说。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邀请大家展示自己的作品,分享绘画时的感受及想法,大家都很满意自己的成果,现场其乐融融。

此次活动让老年人感受到了创作的快乐,不仅丰富了辖区老年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融洽了邻里关系,还提升了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激发其参与社区活动的热情。下一步,北园社区将根据辖区老年人的特点以及爱好,多方面推出适合老年人的文体活动,丰富大家的晚年生活,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北园社区:朱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