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尧塘街道:“板凳会”上话民生 共议居民关心事
  信息来源:尧塘街道 发布时间:2023-05-1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在这生机盎然的季节里,一场“板凳会”正在尧塘街道汤庄社区上头村进行。近日,汤庄社区片区网格长正与10多位村民面对面交流,对村民提出的关于重建健身步道、修建污水管网、居民医保等问题及时给出答复。

“板凳会”打破场地和时空的限制,群众随机加入、不刻意安排,真正实现听老百姓心里话,“面对面”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

全面贯彻落实尧塘街道精微格要求,汤庄社区通过社区“两委”会→村组队长会→“板凳会”,对称落实村(社区)总网格→基础网格→微网格,夯实精网微格治理基础。

汤庄社区“两委”会议强调要建立“板凳会”意见问题台账,能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明确责任人,设定解决时效,真正做到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

目前,“村转居”的过程中尧塘街道汤庄社区已通过“板凳会”收集居民各类意见问题100余条,处理问题60余件,群众提出的建议也成为社区治理工作中的“金点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