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西城街道:心系民生办实事 网格服务暖人心
  信息来源:西城街道 发布时间:2023-05-1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5月10日下午,西城街道九洲里社区接到小区一超市电话,辖区一居民在超市擅自拿东西食用,神志似不太清楚,疑似精神障碍老人,社区网格员闻讯立刻前往超市进行查看,经了解,是九洲里花园一区的居民王某。

网格员们当即联系社区民警和老人家人,将王某送至家中。老人女婿梁某表示,王某已年过七旬,有一儿一女,目前与儿子居住一起,因年纪渐长精神有些许障碍,儿子为智力三级障碍,没有自理能力,平时由王某照顾,女儿女婿在外务工,近日是老人的嫂子上门给父子俩做饭。

网格员与社区民警针对老人当前情况与老人女婿梁某沟通交涉,当前老人情况特殊,需要子女在家中照料,避免后续意外出现,梁某表示已与妻子沟通过,妻子不日将搬到老人家中,与父亲弟弟住在一起,方便照料看顾家人,让老人有家的归属感。

在今后的工作中,九洲里社区将继续发挥“大数据+网格化”工作机制,整合共建单位、社会组织等各类资源,精准对接群众所需,社区网格员将在“送关怀、送温暖、办实事”服务中把居民对社区党组织的认同植根心中,让网格服务"零距离”,持续为社区和谐稳定贡献网格力量。(九洲里社区:周圆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