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指前镇:第一研习小组开展“统筹城乡发展 建设美好乡村”主题研讨活动
  信息来源:指前镇 发布时间:2023-05-1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近日,指前镇“前进新生代”第一研习小组开展“统筹城乡发展  建设美好乡村”主题研讨活动。

活动第一部分,指导员肖亮明邀请了区住建局村镇科科长卢科军为第一研习小组组员作现代宜居农房建设相关工作解读。会上卢科长带领研习小组组员学习了省市区现代宜居农房文件精神及苏北农房建设的优秀案例,并结合我区现代宜居农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从政策制定的视角为组员们展现了现代宜居农房高质量建设发展的方向。

活动第二部分,组员丁鹏带领大家观摩了岳阳村入口处界面整治提升情况,为组员实地讲解了岳阳村如何通过沿路建筑外立面出新、重要景观节点整治提升,破除村庄陈旧“老面孔”,营造乡村建设“俏脸庞”。

活动第三部分,组员张晶带领小组成员走进解放洪村,踏勘了洪村的现有村庄面貌和建筑布局,阐述了村委准备从小游园整治、小菜园建设和建筑立面出新几个方面统筹提升村庄风貌的计划,并在解放村委会议室对洪村人居环境改造提升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学员丁鹏表示:“通过今天卢科长的授课,对美丽乡村建设及宜居农房政策有了深刻的理解,也体会到了省市领导对加快改善农村基础条件,提高农村公共服务水平的更高要求。同时通过实地踏勘交流,对后期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有了更多的思路,这让我更有底气将今后的工作做好。   

指导员肖亮明强调:“大家要充分认识人居环境提升‘新使命’,学好用好调研工作‘金刚钻’,打造训练干部队伍‘硬功夫’。城乡融合发展与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任重道远,基层年轻干部要借助‘前进新生代’的优秀平台,在‘’与‘’中探索适合乡村的发展之路,奏响美丽乡村建设的新乐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