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西城街道:九洲里社区开展“文明礼仪 从我做起”活动
  信息来源:西城街道 发布时间:2023-05-1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青少年儿童的文明素养,培育新时代文明风尚,5月10日上午,九洲里社区文明实践站开展“文明礼仪 从我做起”青少年文明礼仪养成活动,从我做起,传递文明、践行文明、弘扬文明,共同营造社区文明氛围。

活动以《有礼貌的小熊熊》有声绘本阅读拉开序幕,志愿者通过展现小熊的变化,让孩子们感受并学习社交中的礼仪礼貌,围绕“仪表之礼、餐饮之礼、言谈之礼、待人之礼、行走之礼、观赏之礼、游览之礼、仪式之礼”八大基本文明礼仪规范与孩子们展开交流,并就如何践行礼仪进行了辅导,形象地向孩子们揭示了这样一个道理:礼貌很重要,礼仪更重要。

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孩子们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了情景剧表演,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情景,让大家更加直观地了解到日常生活中的文明表现,打电话时说“喂,您好”、文明行走、文明乘车、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善待他人。

本次主题活动,加深了孩子们对“八礼四仪”的认知,帮助他们养成知礼、懂礼、学礼、用礼的好习惯。在活动中孩子们结交新友,收获快乐,陶冶情操,共享成功的喜悦,让童心绽放成长“礼”花,让文明礼仪之花常开。今后社区还将继续加强文明礼仪教育活动,继续创设载体,教育和引导辖区未成年人进一步增强讲究文明的思想意识,并不断把文明意识内化为日常学习和生活中的自觉行动,形成人人讲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创文明城的良好风尚。(九洲里社区 董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