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西城街道:九洲里社区开展促和谐少数民族走访工作
  信息来源:西城街道 发布时间:2023-05-1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近年来,西城街道九洲里社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积极开展民族宗教工作,依托网格化管理平台设立民族工作联络员,健全社区民族工作台账,摸清社区少数民族人口底数,系统掌握少数民族情况,切实发挥民宗工作部门的参谋助手作用,更好地为开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的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5月9日,九洲里社区对辖区内少数民族群众进行走访,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并与他们开展谈心活动。走访中,社区民族工作联络员来到江忠良的兰州拉面店。经营该店面的老板和工作人员均系甘肃籍回族人。工作人员与他们进行了交心谈心,了解他们是否有生活困难或门店经营问题,听取他们对社区发展的意见、建议,并耐心宣传了《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等文件精神。

此外,九洲里社区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重视群众诉求,及时化解矛盾。为满足少数民族群众文化需求,充分发掘社区文化资源,开展图书借阅、传统手工艺品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增强了各民族间的互通和了解,增进了民族团结进步。(九洲里社区 丁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