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东城街道:电胜社区开展应急救援知识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东城街道 发布时间:2023-05-0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增强社区居民应急救护和自我保健能力,更好地应对生活中突发状况,最大限度降低突发性伤害事件造成的危害,5月8日,电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特邀蓝天救援队队长何云在电胜社区三楼会议室为大家进行“院前急救”应急救援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中,何云用专业的知识,整合理论和实践,向大家生动、细致地讲解了院前急救的重要性及流程,指出了救助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错误和问题。通过图片、文案和现场实际操作的方式,面对面授课,手把手教学,着重强调了受救人晕厥救护的“黄金四分钟”,讲解了“心肺复苏(CPR+AED)”“海姆立克急救法”急救技能的注意要点和技术要领,让大家简单掌握心肺复苏的救护技巧。

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社区安全保健工作任重道远,通过本次“院前急救”活动,居民们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一些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提高了大家应对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