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东城街道: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
  信息来源:东城街道 发布时间:2023-05-0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提高公众节约用水意识,引领全社会形成珍惜水、节约水和爱护水的良好风尚,5月8日,东城街道办事处、东城街道水利站、河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东城街道社工站联合开展“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主题活动。区水利局水资源科科长陆悦,东城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袁海涛,东城街道水利站站长荀国俊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在现场发放节水知识宣传单、环保袋等,热情地向居民朋友们分享节水小窍门。同时,现场开展了节水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引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节水护水行动中来。河头村委妇联主席张雯燕在现场介绍了中国水资源的现状以及节水护水的意义,呼吁大家要树立保护水环境、节约水资源的意识。

活动中,河头幼儿园的小朋友给大家带来了节目《中国威武》和舞蹈串烧,精彩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表演结束后,小朋友们你一言我一语地分享了自己的“节水小妙招”,有的小朋友说:“我们要节约用水,洗手的时候要及时关闭水龙头。”也有的小朋友说到:“我们可以用洗菜水、淘米水浇花。”

活动最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居民朋友们一起上台在背景板上集体签名,写下的每一个名字都是对节水护水的承诺。河头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汇聚在一起,集体在画卷上绘制“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的主题宣传画。大家互相合作,你一笔,我一笔,一张空白画卷渐渐显现出了色彩雏形,“节约用水”“保护母亲河”“珍惜水源”的画面跃然而出,他们用实际行动在表达自己对节水护水的决心。

此次节水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广大居民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的意识,进一步帮助大家养成爱水、惜水、节水、护水的好习惯,有效巩固了东城街道节水型社会建设成果,把节水护水的种子播撒在广大人民群众心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