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东城街道:区委宣讲团成员、东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孙凯在华胜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信息来源:东城街道 发布时间:2023-05-0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5月8日,区委宣讲团成员、东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孙凯走进华胜社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宣讲会上,孙凯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八个方面,结合自身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认识及感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地解读。孙凯的宣讲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对大家进一步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有着极大的启发,使大家备受鼓舞。在场党员纷纷表示,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争当先锋,争做表率,用实际行动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

对华胜社区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孙凯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以“学”为先,领悟内涵。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报告、学党章,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要丰富学习形式,增强学习实效,运用好《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利用好报告会、座谈会、研讨班等多种形式,推动广大党员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理论、重大观点和重大任务。二是以“宣”为要,凝聚共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华胜社区党委要认真贯彻市委、区委、街道党工委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有效落实,切实抓好学习培训、集中宣讲、宣传报道等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学习,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好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三是以“干”为本,增强实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立足社区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既要狠抓当前,又要放眼大局,多办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努力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和思路举措,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具体实践。切实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大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统筹推进各项事业进步,为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崭新篇章凝聚更大力量、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