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西城街道:九洲里社区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西城街道 发布时间:2023-05-0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5月8日上午,在《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之际,西城街道九洲里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党员及微网格长在社区1号讲习所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活动。

会上,社区书记要求工作人员与微网格长一同深入小区,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入户等形式,向居民普及上访须知、依法按程序、信访有规矩等知识。对于有疑问的居民,社区工作人员即时解答热点问题,详细讲解信访条例内容,重点宣讲信访受理范围、信访方式、信访流程以及举例说明信访过程易出现的几种违法上访行为及后果,营造居民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信访环境,推动信访维稳工作有序开展。

本次活动,正面引导了辖区居民树立依法信访、理性合法表达利益诉求的理念,为规范信访秩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创造了有利条件。(九洲里社区:周圆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