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直溪镇:“全民反诈”总动员 合力共筑防骗墙
  信息来源:直溪镇 发布时间:2023-05-0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增强广大群众反诈意识,直溪镇坚持部门联动、多措并举,结合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新动向、新特点,深入辖区开展反诈宣传工作,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钱袋子”。

压实责任强举措,筑牢反诈防护墙

为有效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直溪镇印发《直溪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成立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明确各成员单位反诈工作职责,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统筹各村(社区)和各成员单位开展全覆盖的防范宣传活动,加强对易受骗群体和重点行业的精准宣传,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着力提升群众反诈意识,纵深推进“全民反诈,共创平安”新格局建设。

反诈宣传不停歇,全民宣防更牢靠

为确保反诈宣传实现全覆盖,直溪镇启动“全民反诈集中宣传月”活动,在集镇公园、菜场、医院、居民楼等场所,通过宣传横幅、宣传海报、微信群、公开栏、广播等方式动态宣传身边被骗案例,起到一起案例警示一片的作用。

1-4月,直溪镇共发放反诈宣传册25000余份、张贴海报200份、悬挂横幅46条、设立展板6块、广播播放宣传音频100余次,14个村(社区)法润民生微信群转发反诈材料,受教育人数共计3万余人次,推动反诈宣传全覆盖。

全方位筑牢屏障,守护您的钱袋子

为让“全民反诈”理念深入人心,直溪镇大力开展反诈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播放宣传视频、案例剖析等形式,向大家讲解理财投资、冒充公检法等典型案例,提醒大家不要被假象所迷惑,遇到各种骗局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

1-4月,累计组织反诈宣传进园区企业43次,进村(社区)68次,进校园9次;累计组织机关各部门、各村(社区)、中小学校等集中观看反诈宣传片《全民反诈安全同行》30场。

下阶段,直溪镇将持续开展防范诈骗的各类宣传活动,不断开拓思路,探索更多有效的防范诈骗措施和宣传方式,让反诈知识深入民心,更有效地提升群众反诈“免疫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