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西城街道:花街社区吹响《信访工作条例》宣教“集结号” 引导社区居民依法理性维权
  信息来源:西城街道 发布时间:2023-05-0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2023年5月是《信访工作条例》施行一周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引导社区居民合理表达诉求,提高社区居民对依法逐级信访、依法处理涉法涉诉问题的认识,近日,花街社区开展了《信访工作条例》施行一周年宣教活动。

活动现场,花街社区朱华香主任重点围绕《信访工作条例》出台的背景、重大意义进行了宣讲解读,向群众普及《信访工作条例》及法律法规知识,并对信访渠道及信访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居民群众依法依规上访。她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社区会以维护群众利益为原则,在坚持依法处理和依法规范的基础上,用情服务,用心解难,扎扎实实做好群众信访工作。

除了宣读讲解,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咨询台,社区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并解答群众提出的有关问题,特别是就依法逐级走访、网上信访、人民意见建议征集和投诉监督等内容,为群众答疑解惑,提高群众依法信访观念和理性维权意识,引导广大群众依法维护合法权益、理性表达自身诉求,自觉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信访秩序。

此次宣教活动,切实增强辖区居民群众对《信访工作条例》的理解和认识,有效提升居民群众的法律素养,使居民群众进一步认识到依法信访的重要性,为营造和谐有序的信访秩序奠定良好基础。(花街社区:刘曦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