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西城街道:南洲社区召开“有事好商量”居民议事会
  信息来源:西城街道 发布时间:2023-05-0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建立科学合理的议事机制是推动文明示范社区建设的重要一环。定期开展“有事好商量”居民议事会,可以及时、高效地解决邻里间、楼院间、物业间的矛盾纠纷,充分实现居民自治。为从根本上解决辖区老年居民的“心头事”,协调解决老年助餐点的问题,近日,西城街道南洲社区邀请网格员、物业、楼组长和热心居民代表等,共同召开了“有事好商量”居民议事会。

会上,居民代表们反映缺少老年助餐点的不便以及选址问题,社区党总支高度重视认真记录和论证选址。听到自己的困难有人能帮忙解决,居民们像是吃了一颗“定心丸”。

会后,针对居民们在议事会上反映的问题,社区积极对接相关职能部门马上行动,5月5日下午,社区联合助餐点服务企业安排就餐事宜,让居民们真正感受到了基层部门为群众服务的初心和诚心。

如何充分尊重民心,反馈民情,倾听群众的声音,解决群众的基本诉求,并能在社区落实,是近年来西城街道南洲社区探索建立民主议事机制的发力方向。南洲社区针对涉及面广,事关社区公共事务、公共矛盾、公共秩序管理以及其他事务,以“有事好商量”居民议事会、民主恳谈会等形式进行“座谈式”协商;对专业技术性强的议题,以社区牵头召开民主评议会、决策听证会、居民论坛等方式,邀请相关上级主管部门、专业人员等作为协商主体参加协商;对涉及面小的议题,主要是涉及面较小的矛盾纠纷,由社区工作人员和议事会成员通过“面对面”交流、“走访式”谈心等形式进行协商。通过灵活多变的形式,让社区各类群众主体充分发表意见建议,形成协商结果,推动社区居民和谐自治,让文明体系建设通过形式多样的居民议事会在社区基层治理中开花结果。(南洲社区:戴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